索 引 号: 11371700MB28620858/2023-01875 分  类: 欺诈骗保案件信息
发布机构: 菏泽市医疗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2 年 12 月 30 日
标  题: 菏泽市2022年欺诈骗保典型案件信息 发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30 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菏泽市2022年欺诈骗保典型案件信息
  • 索 引 号:11371700MB28620858/2023-01875
  • 分  类:欺诈骗保案件信息
  • 发布机构:菏泽市医疗保障局
  • 标  题:菏泽市2022年欺诈骗保典型案件信息
  • 成文日期:2022 年 12 月 30 日
  • 发布日期:2022 年 12 月 30 日
  • 内容概述:菏泽市2022年欺诈骗保典型案件信息

菏泽市2022年欺诈骗保典型案件信息

字号:        

     浏览量:

今年以来,菏泽鲁西新区社会事业局医疗保障办公室以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整治和“三假”问题专项整治为抓手,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现将我区2022年度查处的欺诈骗保、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等典型案例予以曝光。

案例一:202229日,菏泽市鲁西新区社会事业局医疗保障办公室在开展日常检查中,发现菏泽漱玉平民大药房中华世纪城店存在违规刷卡销售“黄芪”“龙眼肉”“葛根粉”“八角茴香”“阿胶”等中药饮片的违规行为。根据《菏泽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医疗服务协议》相关规定,对菏泽漱玉平民大药房中华世纪城店作出如下处理:限期整改3个月,整改期间暂停医保刷卡服务;约谈该药店负责人。

案例二:2022519日,在菏泽市医保局对我区定点医药机构专项检查中,发现菏泽宏卓大药房有限公司开发区一百七十五店存在摆放生活用品、刷卡小票未经本人签字、视频监控未正常使用、药品实际库存数量与系统数量不符等违规行为。根据《菏泽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医疗服务协议》相关规定,对菏泽宏卓大药房有限公司开发区一百七十五店作出如下处理:限期整改3个月,整改期间暂停医保刷卡服务;约谈该药店负责人。

案例三:2022520日,在菏泽市医保局对我区定点医药机构专项检查中,发现菏泽惠众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福尔康大药房存在摆放生活用品、刷卡小票未经本人签字、药品实际库存数量与系统数量不符等违规行为。根据《菏泽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医疗服务协议》相关规定,对菏泽惠众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福尔康大药房作出如下处理:限期整改3个月,整改期间暂停医保刷卡服务;约谈该药店负责人。

案例四:2022915日,菏泽市鲁西新区社会事业局医疗保障办公室在开展日常检查中,发现山东陶中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开发区陈集一店系统存在未知药品、刷卡销售单味中药饮片、中药未开具处方等违规行为。根据《菏泽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医疗服务协议》相关规定,对山东陶中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开发区陈集一店作出如下处理:限期整改3个月,整改期间暂停医保刷卡服务;约谈该药店负责人。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